人类史上最恶的挖坑专家
爱发电同名
盖世垃圾
乙女和耽美都吃
是一个能力为替别人感到尴尬的替身使者
基本是个主角控

赠我江南春色一枝梅

看文须知

1、作者文笔很差,2小时极速码字,视角混乱,没有心理准备请不要点进来。

2、文中人物智商皆小于等于作者智商。

3、作者是个恋爱脑,文中一切逻辑皆为谈恋爱服务

4、彭尖被作者关进大师球了,本文中并未出现。

5、古风 方应看X我/你






准备好了就放正文啦







一、

江南的冬天来的悄无声息。。

黄昏过后天就黑的很快,我套着厚实的棉袄,陷在同样垫了棉絮的椅子里,满足的发出一声叹息。

炉子里烧的通红的木炭发出细微的、噼里啪啦的响声,伸手可及的八仙桌上摆着白日里从街上买来的糕点和话本,吹一口气拂开水面上的茶叶,再听听屋外呼啸的北风——

“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快乐肥宅吧……”我顺手拿了一块梅花糕,感叹出声。

话音刚落,门口就传来了清晰的嗤笑,我眉毛一跳,想把门堵上,但是刚刚起身,门就已经被推开。

来的人身量高挑,挡住了呼啸的北风。风雪的寒冷气和本人身上的龙涎香的味道扑面而来。

是方应看。

他遥遥站在门口,目光却已经迫不及待一般看向我,可又矜持一般的用居高临下的语气嫌弃了一下住所的简陋:“都说了侯府不差那么几个客房,偏偏要跑来客栈找罪受。”

身体倒是非常诚实的关好了门。

“那方大侯爷现在是干什么呢,陪我受罪吗?”我又慢吞吞坐下,反击道。

“怎么能叫受罪呢?”方应看脱掉大氅,不紧不慢的把落雪抖掉才走了过来 ,“和不乐意相处的人在一块儿才叫受罪,和你——”

他捻起一块儿梅花形状的糕点塞到我嘴里,直直的用一双带着戏谑的笑眼看我,“那叫同、甘、共、苦。”

“……”我被噎住,用沉默面对微妙的氛围。

但是方应看还是不依不饶,坐在床上拍了拍床垫,嫌恶之色溢于言表,“这种比铁还冷的棉絮,你居然敢睡?”

“方大侯爷在碧血营的境况大抵比这个更加糟糕吧,怎么现在却开始嫌弃起来了?”

“那怎么能一样?”他想也不想的回道,“那个时候又没你在。”

唉……又来了又来了。

方大侯爷的情话总是不要银子一样的往外冒,都要麻木了。

我撇过头去,假装是烛火映红了我的脸。

 

二、

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方应看人已经不见了,但是我瞥见他的大氅还在玄关挂着,便料他应该是出门了,于是安心的洗漱起来。

很巧的是我刚刚穿好衣服,门外便传来脚步声,然后方应看推门而入。

我希冀的目光在他身上转了一圈,他倚着门框,看透我一般懒洋洋的出声,“别看了,饿了就和我下去用早膳。”

“哦。”一想到要出门,我就有点萎靡不振,但是窗外下了一整夜的雪已停,街上也没多少人,只有稀稀拉拉几家店铺开了门,正是看雪最好的时候,我又有点心动。

“方应看,等下我们吃好了,要不要去赏雪啊?”

“既然你都邀请我了,我岂有不答应的道理?”他笑的意味深长,“只是白雪茫茫,未免太过单调无味,倒不如踏雪寻梅来的有趣——”

“哼,想邀我去赏梅花就直说嘛。”我抿嘴压下笑,故作淡定的说,“那用过早膳我们就出发好啦,听说西山的红梅开的可好了。”

方应看笑而不语,率先下了楼。

只不过用早膳时,破天荒吃下了他以前嫌弃过的,甜得发腻的糕点。

三、

那个女人大概天生就是来折腾他的,就连睡觉也不安份。

深夜里钟已经敲过一回,烛火被熄灭,方应看可怜兮兮的蜷在床头,心里嘀咕着,却还是再一次替女人掖好被子。

怕屋里闷的慌,方应看特意在窗上戳了几个小洞。雪已经停了,月光从那些小洞里流进来,把女人露在外面的手照的冰冷又雪白。

女人端正的睡相让人想象不到片刻前她还曾把方大侯爷踹下床,像是梦到了什么好东西,熟睡的脸上浮现了苹果颜色的红晕,笑起来的可爱程度对方应看简直是两倍暴击。

方应看看着看着,就偷偷的曲起食指,讨好似的蹭了蹭那片手背。

四、

“你睡着了挺可爱的。”方应看托着下巴看我吃早饭,笑容高深莫测,冷不丁来了一句,“虽然笑起来傻了点,不过我喜欢。”

然后他也不看我,主动捻起酥糖吃了起来。

……完蛋了

我手里的筷子无意识被我松开。

这别不是昨天被我踹到脑袋了吧???

 

五、

西山的梅林是汴京一景。

白茫茫的雪地里一树树梅花,是燃烧的烈火,也像是滴落的鲜血,红的动人心魄。

“哈——”我朝天空里呵出一口气,把手又往袖子里缩了缩,“真冷啊,难道要开始化雪了吗?”

“冷就注意保暖,”怀里突然多了一个包了绒毛的汤婆子,我抬头对上方应看皱着眉毛的脸,“既然体虚,自己就更该多加注意,省的别人操心。”

“嗯——”我拖长了音调,把视线转回那繁盛的花树。

方应看和我并肩立在雪地里,我们谁都不说话,只是一起抬着头

我偷偷看了一眼方应看,男人的下颌弧线优美;即使是冬天穿着也不显得臃肿,反而能令人赞叹服仪优美;执扇的手骨节分明,光是看着就觉得灵活有力……

……其实这样发发呆也挺不错的?

我转回头想到。

 

六、

女人的脑袋堪堪够着方应看的肩膀。

察觉到女人的视线离开了,他才垂着眼睛去看女人头顶小小的发旋,一片花瓣正轻盈的飘下来,理所当然的在那里安了家。

方应看看着看着,就偷偷的伸出手,拂掉了那片花瓣。

……看着怪碍眼的,他想。

 

七、

我正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,头顶就忽然被拍了一下,方应看的声音从头顶落下来:“以后出来的时候记得带帽子。”

嗯?????

 

八、

“说起来再过几天就要春节啦。”

“是啊,所以你不应该有所表示吗?”

方应看挑眉理所应当的索要礼物的样子该死的好看,竟让我生不出拍掉他的手的念头。

“现在就要?”

“你给得出,随时都可以。”

“……那你闭上眼。”

 

九、

女人叫他闭上眼的样子跃跃欲试,于是他照做。

——反正不能视物,他还能听声辩位呢。

先是一阵树干摇动的声音,空气里梅花的香气猛地浓烈起来,然后是细微的“咔擦”声。

最后,女人踩着雪渐渐的走近他。

“把眼睛睁开。”她的声音欢欣而期盼。

他睁开眼,不出意外看见了一支梅花。

深褐色的枝干上梅花像是琥珀里的昆虫一样,被完好的封存在冰凌里。梅花就那样安静的沉睡着。

“我们家乡有个说法,就是这种红梅凋谢的时候,就表示初春已至。这枝梅花被冰凌冻住了,大概就能放更久吧?说不定凋谢的时候,就是百花盛开了呢。”她笑着把那枝梅花向前递了递,“冰天雪地里我也没什么好东西,只有这只梅花聊表心意啦。”

她的脸上浮现了运动过后苹果颜色的红晕,笑起来的可爱程度对方应看简直是两倍暴击。

方应看看着看着,就毫无预兆的弯下腰,给了女人的脸颊一个轻吻。

 

十、

我先是愣住了,然后猛地捂住被亲的地方退后了一步。

“方应看!!”

大概是我严肃的样子也毫无杀伤力,他直起身与我对视,神色自然:“你躲什么?”

他的舌尖划过下唇,“冰天雪地里我也没什么好东西,只能用一个吻聊表心意罢了。还是说——”

我直视他眼睛里快要溢出来的笑意

“你更想要亲在别的地方,所以失望了?”

 

终、

回去的路上我和方应看沉默的很诡异。

我是全然的害羞了,但是方应看却不同,全程保持着愉悦的笑容。

……大概是在看戏。

最后我憋不住了,说出了一开始就想说的打算:

“方应看,等到春天到了,我们就去赏桃花吧。”

“不好。”他语气冷淡的回应。

“啊?为什么??”

“桃花赏多了,会有烂桃花,不好。”

他勉强解释着,又漫不经心的说,“赏春景何必远足?离春天最近的地方,不就是你的身边吗?”

唉……又来了又来了,方大侯爷的情话总是不要银子一样的往外冒。

但是为什么呢,对于方应看,我永远没有招架之力呢?

“想什么呢?”方应看转过身来,拿那枝梅花敲了敲我的头,“早上不是还说想吃阳春面吗,难道现在就变卦了?”然后拉过我的手。

那只手就如我想象中一样骨节分明,修长有力,并且很温暖。

于是我紧紧的握住了那双手,主动向前奔跑起来。

“怎么可能!”我回头握住了他另外一只手,在雪地里转了一个圈,“我任何的突发奇想其实都是蓄谋已久哦!”

方应看的脸上明晃晃的写着幼稚两个字,并且将之说了出来:“你是白痴吗?小心等下摔跤了,弄脏了衣服。”

但他的眼睛里却是纵容,好像我天地间第一可爱。

“没关系!”他的眼睛忽然给了我好几个胆子,我踮起脚凑到他耳边,“其实干什么都无所谓的,找你才是主要目的嘛,所以你还生气吗?”

“勉强吧。”方应看这才满意的哼了声。然后就憋不住了,嘴角扬的老高,却还故作矜持的清了清嗓子。

“再过一段时间就春分了,山上的桃花那个时候就该开了吧。”

“对呀,所以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人去吧!”

冬日的街市依然熙熙攘攘,方应看牵着我的手,又或者是我牵着他的手——

就这样慢慢的向前走去。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中来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