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史上最恶的挖坑专家
爱发电同名
盖世垃圾
乙女和耽美都吃
是一个能力为替别人感到尴尬的替身使者
基本是个主角控

【凹凸世界/all金】all金的26个字母

开头有话说

这个是依旧没写完的后续!非常抱歉!

谜一般的文风和节奏注意

多余的空行代表分割线,因为我真的不擅长转换话题_(:з」∠)_

如果OOC引起不适请告诉我,我会改进的!

小心心和小甜饼都给你们啦!




准备好了就开始叭!





CANDY   糖果



六、我是真的不会写打戏......!

两个人几乎是同时迈开步子,来到对方面前。

对方都已经是长大的样子了,两个人却都清楚的知道——没错,就是他。

就是那个人。

“金/格瑞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他们又是一起开口。

“我......”格瑞正想开口,就听见了场边的裁判喊他们准备比赛。于是他对金说,“总之你先下去,等我比赛结束再说吧。”

金没有动,欲言又止:“可是......”

“金?”格瑞疑惑,以为是金还不舍得,于是安慰金,“放心,很快的。”

“不,我不用下去的格瑞。”金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因为你的对手是我啊!”

“......”

“那格瑞就是那个『所见皆可斩』吧?好厉害啊!”金笑着说,“总之先比赛吧!有什么话等比赛结束再说好啦!”

“......好。”格瑞应声,退回准备区域,把手放在剑柄上,随时准备出鞘的样子,“先说好,我不会放水的。”

金笑着理了理道袍,握紧拂尘微微下蹲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
他从有记忆起就被武当收养,天分也不错。三年前就已经可以熟练的使用武当绝学了,不过格瑞也是个非常难缠的对手,『所见皆可斩』可不是浪得虚名。

格瑞单手拇指使力把剑挑起,再用另一只手一把抽出来。他并没有急于动手,而是盯着金,似乎在等他的动作。

他是想分析我的出招方式——怎么办,要继续不动?还是出招?

可僵持下去肯定什么都不清楚——

金想着,举起了拂尘。

“我要上了!”

七、小道长才十一岁你想干什么???

最后比赛以格瑞把剑架在金的脖子上结束。

“啊金你受伤了吗?”金下场以后紫头发的友人赶紧走到他跟前:“你们刚才的比赛真精彩啊,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格瑞在门派会武里使用绝学呢......毕竟也没人和他打过这么久。”

“不过最后我还是输了,这说明我还不够厉害啊。”金说着悄悄转头去看格瑞,果不其然,格瑞也在看他。

“我在后山山脚等你。”他看见格瑞做了这样的口型,然后就转头走了。

“......金?”

“啊......我想起来我还有事,接下来应该没有我的比赛了吧?我就先走了!”

“诶?!”


金赶到后山山脚的时候格瑞已经等了一会儿了。

小时候有一面之缘,昨天做梦还梦见的小哥哥,此时就近在眼前,金有点紧张起来,明明刚才会武时都一直挺镇定的——难道因为是独处吗?停在离华山弟子不远的地方,金捂着跳的有点快的心脏晕乎乎的想着。

那人却是已经发现了他,清冷的神色里一点柔和:“金。”他这么唤道。

金沐浴在他的目光里,下意识的奔跑向前,“格瑞!”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喊出了声,并且扑了过去,一把抱住格瑞,对方在短暂的怔愣之后马上回抱住他——虽然因为体型问题更加像是把金拥在怀里,然后低下头把下巴搁在金的肩窝里,嘴角微不可察的上扬。

“很久不见了,金。”金听见格瑞这么说。

“是啊格瑞!应该有六年了吧?”金觉得一直抱着很累,但对方又没有放手的意思,于是开口,“格瑞我们找个地方坐一下......顺便聊聊吧!”

“......好。”

格瑞松开金,低头对上金蔚蓝的眼睛。

“你想知道什么,都告诉你。”


那天金和格瑞聊了很久。

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金在说话,但格瑞听的很认真,并且会在合适的时候发表自己的看法,所以气氛依然很和谐。直到暮色西沉,两人不得不分开。

“啊——太阳要下山了......”金伸了个懒腰,有点泄气的说,“下一次见到格瑞不会又要很久以后吧?真不舍得啊。”

“......”格瑞起身的动作一顿,“不会的。”

“嗯?什么不会......”

“我已经到了下山游历的时候了,所以我会在这......这附近呆很久。”大概是不习惯一次性说这么多话,格瑞换了口气。

“想来找我的话,随时都可以。”

“诶?”

金微微睁大眼睛,对上格瑞的眼睛。

——无法用语言形容的,美丽的紫色眼睛。

那双眼睛里现在满满的都是金的倒影,而眼神里的情绪是金并不明白的复杂。

『糟了糟了我的脸好像很热......』金又紧张了起来,手足无措眼神乱飘。

很奇怪......我为什么要紧张?武当春天有这么热吗?


武当春天有没有那么热金直到那天回去也没搞懂,只不过金知道——

今天的梦,格瑞也不会缺席了。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雪中来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