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类史上最恶的挖坑专家
爱发电同名
盖世垃圾
乙女和耽美都吃
是一个能力为替别人感到尴尬的替身使者
基本是个主角控

【凹凸世界/all金】all金的26个字母

开头有话说

ooc预警

摸了一天的产物,我随便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。

紫堂幻青梅竹马设定,学院paro

谜一样的文风和节奏注意

人物崩坏和刀子都给我,小心心给你们!



准备好了就开始叭!


Fail  失败



一,

“所以说——这道题不是这么做的啊!”放课后的凹凸学院里,某间教室里传出了将近抓狂的声音,“有没有认真听啊,笨蛋!”

“呜......很痛啊凯莉......”少年揉了揉额头被书本打过的地方,“我真的认真了的!但是我真的不擅长文字很多的学科啊!”

“哈?那你的意思是昨天紫堂那个家伙白给你补习了?还有,这个是数学题啊!”

“诶‘这个......’”金一时词穷,无法反驳。

“......金,还有凯莉?已经放学了,你们还不回去吗?”窗外传来了疑惑的声音。

“哇,说曹操曹操到。”凯莉眼见金惊喜的起身奔跑再扑过去,动作一气呵成,嫌弃的抖了抖肩膀。

来人一头紫红的头发,让人联想到熟的正好的红葡萄。眼睛是相当有透明感的青绿,笑起来想必非常惊艳。鼻梁上则架了一副眼镜,校服干净没有褶皱,典型的好学生打扮。

此时他正熟练的安抚着金发的少年,察觉到了凯莉的视线以后动作一顿,然后不舍——凯莉发誓是相当不舍的推开了少年,安慰他道,“不要着急呀金,每个人都是有长处的,慢慢来吧,我......我和凯莉还有大家都会帮你的。”

“谢谢你紫堂!不过我好像也没什么其他擅长的东西了......”金想到这里又有点泄气。

“不,你也有我们望尘莫及的地方。”凯莉拆开了棒棒糖的包装纸,半透明的金橙色,还没有尝就可以想象到那种酸甜的味道。

橙子味儿的,她想着,舔了一口棒棒糖,在金好奇的目光下露出了一个狡黠的微笑。

“——至少我可没见过你这样的笨蛋。”

“诶诶诶!”金露出了一个相当受打击的表情,委屈的抗议,“我才不是笨蛋啊我很厉害的!”

“你有见过承认自己是笨蛋的笨蛋吗?”

“咦确实没有......等一下!不要转移话题!”

“好了让一下,我该回家了,借过。”凯莉笑着从金和紫堂幻中间走过,背对着两人挥了挥手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。

嘴里的棒棒糖已经快没了,凯莉打开书包,在花花绿绿一堆糖果里犹豫了一会儿,选了一根和之前一样的橙子味儿。

橙子酸甜的味道在舌尖上炸开,她舒了一口气,托着下巴望着公交车窗外飞速倒退的景物。

时逢傍晚,落日缓缓被地平线吞噬,金红色的余晖却像被打翻的颜料在天际肆意流淌,甚至连路上行人的身上都笼了一层金色的光辉。

【要是金在这里,肯定又要说“好漂亮!”了。他的形容词匮乏的可怜。】凯莉想。

“我才不是笨蛋啊!”她又想到不久前金发少年跳脚的争辩,忍不住笑了出来,然后立马又矜持的停下来,偏头挡住车里人好奇的视线。

“......哼,你就是个笨蛋嘛,我又没说错。”

“不过,嘛,”

黑头发的少女露出了微红的脸,别扭的自言自语。

“这个世界就是因为笨蛋比较多,才显得有趣又可爱的不是吗?”


二、

与此同时,金正和紫堂幻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,平常金总会兴奋地向紫堂幻讲述这一天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,但往往先把自己逗笑了,然后紫堂就会很温柔的笑出来,来肯定金讲的真的很有趣。

但是今天金似乎是被凯莉连续三次的“笨蛋”打击到了,对自己产生了怀疑。

“我真的很笨吗?”金这样问紫堂幻,“我是不是给你们带来了很多麻烦?”

“怎么会!”紫堂幻一口否定,“你从来没有给我们添过麻烦凯莉只是在开玩笑而已,这是她表达亲近的方式啊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呼啊——那就太好啦!”金舒了一口气,露出了一个笑容,“我还担心了好久会不会给紫堂你添麻烦呢!这么一说我就放心啦!”

金发少年的眼睛在夕阳下像是被晒过的,波光粼粼的湖水,一看就让人心生暖意,唇角的笑意明朗单纯,看的紫堂幻有点心跳加速口干舌燥。

啊.......好想喝水,我的脸现在一定很红吧?现在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?怎么办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啊他怎么可以这么可爱?一连串的问题在他脑海里弹幕一样刷过,现实里就具体表现为呆呆的顿住,一言不发。

“紫堂?怎么愣住了?”金疑惑的把手放到他眼前晃一晃,“回神啦,快点回家吧!”

剧情就是从这里不对劲起来的。

紫堂幻觉得那天他可能是作业做的头有点晕

他就这样一只手抓住了金的手腕,一只手按着金的肩膀把他轻轻推到墙壁上,然后——

吻了下去。


三、

“【两男子高中生接头接吻疑似情侣】?”凯莉面无表情的棒读,“哇喔,劲爆。”

“哇啊啊啊啊别说啦!”金羞愤抱头,“所以说听我解释啊!”

“好吧,”凯莉一挑眉,收起手机,“那解释呢?昨天晚上月色太温柔紫堂幻被你的美蒙蔽住了双眼于是强吻了你?”

“凯莉你怎么这么生气......”金疑惑,却得到了少女的一声冷哼,“大概就是这样吧,不过没有你说的这么夸张。”

其实紫堂并没有真的吻下来。

他只是轻轻的蹭着金的唇角,轻柔的像羽毛,像雪花。金那个时候并没有闭眼,他被吓的呆住了,所以他清楚地看见紫堂幻的眼睫在不安的颤抖。

他在紧张。

搞的金也心跳加速了起来。

他得承认,有那么一刻,他想顺应这个吻。

“那天你就这么把他丢在了大街上?”

“没错......”

“所以现在你们都在躲着对方?”

“不,准确的说是我在躲着紫堂。”金揪住一小撮头发,用手指打着圈圈,这是他纠结和害羞时的小动作,“到家以后紫堂他向我......嗯,告白了,我是说短信。”

“......所以?你怎么想?”凯莉沉默了一会儿才挑眉问。

“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问题,紫堂是我很重要的同伴,他温和而且性格坚韧,但是也很敏感。他有可能只是把和我的友情搞混了,如果真的是这样,那会毁了他的!”金担忧的皱起眉头,“如果真的是这样......”

“我就是问问你对他向你告白这件事怎么看,你居然想的这么远啊。”凯莉打断了金的想象,“那我直接点吧,你喜不喜欢紫堂?我是说那种恋人之间的。”

“我......”

“好吧,”凯莉平静的与金对视,“如果......”



凯莉上车的时候没多少人,她照习惯选了靠窗的坐下。

橙子味儿的棒棒糖又吃完了。

凯莉在那一堆糖果里面翻了好一会儿,终于找了一根以前还挺喜欢的蓝莓味的代替。可那种紫红色总让人想起某个人,让她有点不爽。

“啧,不该多说的。”凯莉想起了下午与金的对话。


『    如果无法回答的话就来想象一下吧,有一个女生,或者男生向紫堂告白了,他们在一起了,你会怎么想?

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你没必要现在就告诉我。但我想和你说,当你开始考虑你和那个人的未来的时候,就证明你已经坠入爱河了。
      好了,你自己想想吧,本小姐先回去了。』


“这简直是拱手相让嘛......!!”凯莉恨恨的磨牙,但她紧接着想到当时金脸上浮现的慌张与无措,又沉默了。

“......所以说说他是笨蛋又没错。”

四、

凯莉第一次见到金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热情的过头了。

那个时候她刚离家出走,转学来到凹凸学院,金是负责接待她的同班同学。

那头金发真的是耀眼过头了,那个笑容也刺眼极了,凯莉想。

那个孩子是光源,被照耀到的人会有影子。

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纯粹的人吗?反正凯莉不相信。

于是凯莉使用了一个小小的恶作剧。

她雇佣了几个小混混要演一出戏,她想证实一下金是否真的是『光源』。

但是结果脱离了掌控。

那几个混混是家人的手下,是来带她回去的,她不愿意。纠缠的一幕被金看见,他用力拉开她和混混,站在她面前。

凯莉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纯粹的人,但是那个少年挡在她面前的时候,她目之所及只有这个少年并不宽阔的肩膀,耳朵里只能听见那个少年说,“欺负一个女孩子算什么本事?有本事,冲着我来啊!”同时一只手打手势,示意她快跑。

开什么玩笑。

不要让她动摇啊!

结局自然是被揍得很惨,所幸紫堂幻报了警及时赶到。

然后被金拖去医院上药。

医院里凯莉看着那个叫紫堂幻的少年拿着消毒水和棉签蹲在金棉签,一副对待易碎玻璃的紧张样子,再对比一下自己给自己上药的悲惨情状,不知为何眼睛有点痛。

金正低头笑着安慰紧张的少年,察觉到凯莉的视线,笑着问:“还好吗凯莉?诶呀我没事的紫堂,你可以帮凯莉上药吗?她也受伤了呀。”

“......好吧。”紫堂抿着唇思考,还是应承了,虽然动作娴熟仔细,但完全是不想和伤患互动的样子。

哦,原来如此。

凯莉看着两个人的互动,有趣的笑起来。

“两个笨蛋。”

“......小姐,到终点站了。”

凯莉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不仅睡着,还坐过站了。

向司机道歉以后她又打了一辆车。

将情感藏之于心的人和未发现自己心意的人,终于要互通心意啦。

魔女小姐该收手啦。

“现在换我变成那个将情感藏之于心的人了?”

“我也是个笨蛋啊——”


五、

金和紫堂幻告白了。

听说当时的告白现场异常惨烈,金试图跨越身高差强吻紫堂幻,结果牙磕到一起了。

然后金对紫堂幻来了一段含血带泪的告白:“紫堂是我最重要的人,一直没有发现自己的心意非常抱歉!但是我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,我们可以一起度过!无论是作为朋友,还是作为亲人,还是作为恋人——我真的很喜欢紫堂!”

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。

“嗯,想要我的祝福?”凯莉小姐依然挑着眉,“等到你们结婚了再说吧!”

凯莉依然狡黠的笑着,看着紫堂幻熟练的安抚金。

今天的凯莉也吃完了香橙味儿的糖果

糖果凯莉小姐可以再买。

只是金不再找的到第二个了。




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中来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